【漫威全员CP】Marvel City 04

提示:半AU,人类、变种人、非变种能力者、外星人和平相处的世界,没有超级罪犯、没有九头蛇,没有人想统治全人类、毁灭地球或称霸宇宙。大家蠢萌地过日子和谈恋爱。

主CP:盾冬、EC

副CP:猎鹰/莱利、汉克/艾利克斯、芬恩/波(SW:TFA)、锤基、寡鹰

友情向:狼队(小队成年前都会是友情向)、暴风琴、红银、虫绿、蚁蜂

将来也可能会有其他CP,漫威全员客串。


Marvel City

010203

04

时间倒回到早上,星际飞机砸漏Charles家屋顶的后一刻。

还没睡到尽兴的Scott梦到自己的脑袋被一颗长着獠牙的柠檬咬了一口,随即他被后脑勺的剧痛唤醒了。睁开干涩的双眼,一个毛茸茸的、肌肉线条锐利的男性胸部正好压在他的脸上,胸的主人是Logan。

Scott想尖叫,但考虑到这一举动实在太孩子气了,他硬生生地把已经窜到嗓子眼的叫声转化成了咒骂。

“Logan!你压着我干什么!”

“放轻松小子,看看四周,我们被埋了。”Logan哼哼唧唧地说。

Scott当然发现了,他正躺在地板上,一块巨大的混凝土板压在他们身上,旁边的瓦砾下面隐约能看到被压扁的床的残骸。

“地震了吗?什么时候发生的?其他人都还好吗?”Scott问。

“我被埋在这怎么会知道其他人好不好。”

“你现在能动吗?要是能找到我的手机,就可以报警求助了。”Scott说。

Logan没说话。

“Logan?你听到我说话了吗?我在说报警。”Scott奋力扭动了一下身体。

Logan没理他。

“Logan?”

“我没事,Charles。”Logan说。

“Charles?我……我是Scott……”

“是的,那小子精力无限。”Logan说。

“Logan?你到底在跟谁说话?”

“快让Erik把缠在我腿上的钢筋移开……别替他开脱Charles,他就是故意的……不,别解释。”

“Logan,你是不是产生幻觉了?”

“给我闭嘴。”Logan说,“刚才怎么不让天花板把你砸断。”

Scott认为这句话是对他说的,气得他眼睛疼,他想深呼吸一下,但因为胸廓上压了个健壮的男人,这件事情并不好实现。

“你刚才说什么钢筋?你受伤了吗?”他说。

“少管闲事小子。”Logan不耐烦地说,“这是我要问你的问题。你的胳膊和腿都断了吗?”

“我很好。要是你能把胸毛从我鼻孔里拿走就更好了。”Scott恶狠狠地说,他想让自己的胸口也像Alex那样发出一束红光,打扁Logan的完美胸肌,把他轰到天边去。

“胳膊没断的话,你最好抱着我,我们要从这鬼地方出去了。”Logan说。

“谁要抱着你!”

“无所谓,我抱着你也一样。”

Charles家门口,目送着远去的救护车,Raven忽然想到一个问题:“Logan呢!?房子都塌了他不会还在睡吧。”

“还有Scott!”Hank并没有看到高中生的身影。

“哐啷”一声,二楼的一扇窗框掉到地上摔个稀烂,然后是扛着Scott的Logan,他从二楼窗口跳下来,没发出一点声音。

Scott拼命挣扎,一直在喊“放我下来”,显然Logan也没想扛他太久,一落地就把他扔给了Hank。

“给他检查一下,他撞到头,又被我挠了。”Logan对Hank说。

“你们做什么了?”Hank惊异且担忧地问。

Scott从Hank的手中挣脱出来,不好意思地退了两步,说:“房顶掉下来把我们埋在里面了,Logan救了我。”

“我没有。”Logan说。

Hank检查了Scott脸上的划伤:“脸上的伤口很浅,不需要缝针,但需要去医院处理一下。”

“我买个创可贴就行了。”Scott往后挪了挪,企图离开Hank的视线范围,“Logan也受伤了啊,他被一整块混凝土砸中,都没人关心一下吗?”

“他没事。”Hank笃定地说。

“是的,他没事。”Logan自己在旁边附和。

“Logan有自愈能力,不用担心他。你的头部受到撞击不是小事,最好让神经外科的大夫检查一下。”Hank说。

Hank的语气一点都不像开玩笑,这让Scott感到心累。

“上帝……眼睛疼。”Scott抱怨。

“什么?眼睛疼?”Hank的反应就像听到消防警报一样,他几乎是把Scott抓过来,重新给他检查了一番,严肃地说:“你必须得去医院,做几个扫描。”

“做扫描?还要做几个?……不,你听我解释,我说的眼睛疼不是指我真的眼睛疼,这是我的口头禅……Dr.McCoy,请不要拖拽我……你力气好大……我可以自己走……”

Scott到底没有拗过老师的命令,在前往曼维山医院的路上他不停地思索,为什么外表看起来越温柔的老师就越难搞,相比之下那个粗粝的Logan倒是显得可爱多了。

Hank曾在曼维山医院实习并工作过,在他的安排下,Scott先是被勒令换上干净的病号服。他之前穿的那件因为沾了太多天花板的石屑被直接投进了生化垃圾袋。之后护士带他去做了几个也不知道是什么作用的检查,检查做得很顺利,斯特科知道这都是Hank的功劳。

“你知道吗?你比我妈妈还擅长小题大做。”烦琐的检查做完后,Scott向Hank抱怨。

“别把我跟你们家人扯在一起。”Hank小声说。

Scott觉得Hank的态度很别扭,但又说不上来为什么,他问:“你是不是用美人计迷翻了某个医生?所以我才插队成功的。”

“恰好今天值班的医生是Charles的粉丝,我就用Charles的个人信息贿赂了她。”

“这样做好像有些不厚道啊,Mr. Xavier不会生气吗?”

“如果是为了你的健康就不会。而且我也没透露别的,只说了Charles的推特账号。”

“对啊!推特。”Scott突然来了精神,阴云一扫而光,“我就说少了点重要的步骤,Hank,手机借我用用。”

Hank把手机递给他,Scott举起手机自拍了一张。

“非常迷人。好像把你也照进去了,不过没关系,只有一个后脑勺。”Scott自我感觉完美,他打开推特,想要退出Hank的账号并登录自己的,结果瞥到了Hank的用户名。

“野兽?你给自己取名叫野兽?而且用的默认头像?”Scott被震惊得忘了密码,“你今年多大?我爸妈都比你时尚。”

Hank没理他,Scott以为他生气了,偷偷瞥去一眼,却发现Hank自己在一旁脸红了起来。

我到底说了什么不堪入耳的话……Scott不由得拷问自己的内心。

“你们好像都很喜欢自拍。”Hank说。

“我们?你是说高中生吗?”Scott上传了照片并编辑了文字,“这叫做记录并分享生活。好了,发送。”

“令人费解。”Hank若有所思地说。

“的确令人费解。”Scott看着Hank手机里开满小雏菊的壁纸说。

正在两个人各怀心事的时候,一个护士端着器械盘进来了。

“Scott Summers?”护士问。

“是我。”Scott举手回答。

“抽血化验,把胳膊伸出来。”

“是不是搞错了?他已经取过一次血了。”Hank说。

“没搞错,Dr.Frost叮嘱我再取两管。”

Hank一下子就明白了,一定是医生在看了Scott的血常规后发现有异常,下了新的检查项目。

“Scott,你在这待着,我得去找医生聊聊。”Hank说。

“那就祝你谈话愉快。”Scott欢送Hank离开。

护士熟练地给Scott取了血,临走前又叮嘱他不要乱跑。

我才不会穿着这种衣服到处走呢。Scott想。

“但我觉得这件衣服特别适合你。”熟悉的声音在Scott脑海中响起。

“Jean?”Scott从病床上跳下来,“你在哪儿?”

诊室的门被打开了,两个女孩站在门口愉快地看着Scott。Jean Grey和Ororo Munroe,同为艾温杰高中十年级的学生。Scott的挚友兼邻居。

“Jean?Ororo?”Scott惊喜地喊出她们的名字,“你们怎么会在这,没去上课?”

“我们来探望Kitty,她要捐献造血干细胞。”Ororo说。

“初中棒球队的那个Kitty,家里养了一只缅因猫。”Jean补充。

“哦……我记得她。”斯特科表情痛苦,似乎是想起了不好的回忆。

“我记得昨晚有人信心满满地要扮演警察来恶作剧,怎么今天一早就变成扮演病人了?因公负伤了吗,警官?”Ororo说。

“我警告过你了。”Jean故作严肃,但还是无法掩饰促狭的笑意,“花园街424号的住客可不是温顺的小兔子。”

Scott瞬间读懂了Jean的表情,他知道自己被两个姑娘捉弄了。

“你知道我昨晚去的那栋房子是Mr. Xavier的家!里面还住着Logan和Hank?!”

Jean用沉默表示肯定,Ororo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

“我的人生被你们毁了。”Scott想到这一连串的尴尬事件,气急败坏地说,“我会被开除然后转学到因休曼高中!”

“Mr. Xavier不会那么做的。他最多是对你进行一番思想教育。”Jean肯定地说,但联想到Charles教育Scott的场景,她又忍不住笑出了声。

“别再说了,我们的友情到此结束了……”Scott怒气难消,正要说两句绝情的话,却看见诊室外一抹熟悉的身影匆匆而过,他马上转变了态度,说:“……但是,我可以再给你们一个机会,你们必须帮我做件事。”

“你说。”Ororo一脸“我看你想怎么闹”的表情。

“我刚刚看到Alex了,我们跟上去,看看他来这里做什么?”

“难道他不是来看你的?我们就是从推特上看到你发的病人照,打电话你又不接,所以才来找你的。”Jean有点担忧,“说真的,你没有受伤吧?”

“当然没有,是Hank小题大做。”Scott带着女孩子们悄悄跟了出去,“Alex肯定不是来看我的。他今天休班,昨晚又通宵派对,怎么会为了自己的亲弟弟特意换上警服梳了头发还拿着花?”

“听起来像是来约会的。”Jean说。

“从没见过Alex交女朋友啊,难道是昨晚派对上认识的,一见钟情?”Ororo不着边际地推测。

Alex跟分诊台的护士交流了几句,然后直接乘坐电梯上了三楼。Scott带着Jean和Ororo走了楼梯,刚出楼梯间,正好看到Alex进了一间处置室。

三个人又退回了楼梯间,Scott说:“这个距离不算远,Jean,用你的能力窃听一下。”

“这样使用能力是不对的。”Jean有些抵触,“窃取别人的秘密是读心者的大忌。”

“别一提到变种能力就如临大敌,这是为了我们伟大的友谊。你看Ororo,没感受到她炙热的眼神吗?”

Ororo的眼睛都要把门板烧出两个洞了。

Jean无奈地点点头,她把左手食指和中指抵在太阳穴上,伸出右手,三个人手握着手连在一起,男人的交谈声在他们脑海中逐渐清晰起来。

“如果你是为了Scott的伤跑来跟我找茬,我只能说他的脸不是我划伤的。”

“是Hank?”Scott惊讶。

“别说话,我会分心。”Jean不满地说。

“那他为什么发了这条推特:‘学校的某位老师,简直就是一只野兽。’除了你还有谁能称得上这个名字?小野兽。”

“不是我!用脑子想想,他怎么会知道你在高中时候给我起的外号,你告诉他的?”

“我当然没有,他不知道我们当年的事……”

“我们当年没有事!我再说一遍,Alex,我们当年什么都没发生!”

“太无情了,我的心都碎了。”

“要是有人该心碎,那个人也应该是我,是你严重地伤害了我。”

“我不是故意的,野兽。”

“别那么叫我!当年是你把我灌醉了,我完全不省人事……要不是后来遇到Charles,我无法想象自己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

“我很抱歉,Hank。但你也不应该一走了之,都不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我不需要解释。我们两个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如果你认为我会因为当年那点事而为难Scott,那你真是太狭隘了。”

对话结束。Jean放撤回了意识。

如果现在有一面镜子,Scott会发现自己的表情特别精彩。

Ororo则熊熊燃烧着八卦之火:“他俩绝对有奸情!Alex暗恋McCoy大夫,找机会灌醉了他并意图不轨。事后McCoy大夫受到严重打击,一蹶不振,多亏了温柔体贴的Mr. Xavier日日陪伴带他走出阴霾……等等,Alex这种行为真的合法吗?”

“不是你说的那样。Alex绝对不会做那种事情的,他是个警察。再说Mr.Xavier一点都不温柔!”Scott说。

“也许他们就是普通朋友,发生了一些普通朋友之间会发生的矛盾。”Jean说。

“但听起来Alex确实于心有愧,而且McCoy大夫依旧恨他。”Ororo说。

“不……我不这么认为,你听到Alex刚刚称呼他为什么吗?”

“野兽。”

“没错。”Scott眼前一亮,“这是Alex高中时候给Hank取的外号,Alex当年念的也是艾温杰高中,我们应该回学校找线索。”

“你们确实应该回学校。”一个陌生的声音说。

三个高中生讨论得热火朝天,完全没发觉楼梯间里多了两个人。Scott吓了一条,转过身来发现是两张熟悉的面孔。

“我记得你们,你们是Mr. Xavier的房客。”Scott说。

“Bucky?”Jean认出了其中一个人,并用意念告诉Scott,“棕发的那个是学校便利店新来的收银员。”

“虽然我没上过二十一世纪的高中,但上课时间出现在学校以外的地方好像不太对。”Bucky说。

“你们跟学校请假了吗?”旁边的Steve问。

Jean和Ororo同时做出了回答,很可惜她俩的答案并不相同。

“好吧,我说实话,我们是来医院探望朋友的,因为她不想把住院的事情告诉任何人,所以我们才偷偷溜出来。”Ororo说。

“我们现在就回学校,你不会把遇到我们的事情告诉别人的对吧,Bucky。”Jean说。

“你们是不是紧张过度了?”Scott小声问,“他只是校园便利店店员,又不是老师。”

Ororo翻了个百分之百的白眼:“是谁刚才说他们是Mr. Xavier的房客的?那栋房子里貌似住了三个老师。”

Scott的脸瞬间就垮掉了。

“我和Steve不会说出去的,但Charles正在这间医院的一楼跟医生谈话,希望你们不要偶遇。”Bucky说。

Jean的脸也瞬间垮掉了:“要是让Charles知道我使用能力逃课的话,他一定会单独对我进行思想教育的。”

“你刚才还教育我不能使用能力窃听,结果你自己却用来逃课?”Scott表示难以置信。

“实在不行我们就装病吧,或者食物中毒。”Ororo说。

“说谎会把事情搞得更糟糕的。”Steve善意地提醒。

“我有个提议,我帮你们把Charles引走,但今后你们要多来便利店照顾我的生意。”Bucky说。

事实证明,Bucky完美地履行了承诺,他跟Charles说了什么,对方立刻坐着电梯上了六楼。女孩子们迅速离开医院,Scott本想跟她们一起走的,但看看自己身上穿着这套衣服,默默回到了他的诊室。

Jean和Ororo恐怕要光临便利店好一阵了,但她们并不知道,Bucky和Steve本来就是来叫Charles回病房的。因为Poe从昏迷中醒过来了。

Charles赶到外星病房的时候,这对情侣正在接吻。

身为Raven哥哥的Charles向来乐得当一个好灯泡,他安静地在一旁欣赏了全过程,很明显这两个人正处在热恋阶段,浓烈的感情让Charles的脑子要喘不过来气了。

当Finn结束这个吻,发现旁边坐了个观众的时候,尴尬得整个人都僵硬了。

“你就是Charles吧,谢谢你和你的朋友救了我们。”Poe热情地说。

“看来Finn已经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告诉你了。”Charles说,“你们一定很想去75号消防站找你们的朋友。”

“是的,我想马上见到他们,但医生说Poe必须留院观察24小时才能离开。”Finn说。

“实际上我就是为此而来的,我刚刚从Hank那里得知一个消息,也许听了后你们会安心在医院休养。”Charles往床边移动了一些,“75号消防站受到邀请去参加全美消防员大会,他们今早刚刚离开这里,现在已经抵达大陆的另一端了。”

“他们全都离开了?”Poe不无失望地说。

“恐怕是的,他们刚刚发布了一张在机场的合影,连机器人都带走了。”

“但Bucky和Steve刚刚自告奋勇帮我们去消防队找人,看来他们要白跑一趟了。”Finn愧疚地说。

75号消防站门口,几个消防员正在悠闲地擦车、聊天。

Steve和Bucky刚刚被告知,C组队员,也就是Finn和Poe的同伴们飞往洛杉矶参加消防员大会了,最早三天后才能回来。

“连BB-8都带走了,真是太过分了。”那个消防员愤恨地说。

Steve告别了消防员,拉着Bucky往外走,可对方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

“Bucky,你在想什么?”Steve问。

“Steve,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上Finn了……”

Steve瞪大了眼睛,两次欲言又止。

低着头的Bucky并没有看到他的表情,接着说:“……还有Poe,你不觉得他们这一对特别的……特别的……”Bucky想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总是就是我喜欢他们两个。”

“哦……哈哈。”Steve尴尬地笑了几声,“是的,他们非常好。”

“所以我有一个邪恶的计划。”Bucky说,“Poe出院后,他们一定会优先选择跟同伴一起生活。所以,我想趁着那些消防员不在的时候,把他们两个邀请到我们家去。一旦他们搬来跟我们一起住,就不容易搬出去了。”

“我们住的是Charles的房子,得他同意才行。”

“Charles肯定同意,他看上去就是那种喜欢收留小动物的人。”Bucky十分乐观,“说不定不等我们说话,他就已经发出邀请了。”

“但是Bucky你忘了么,我们家屋顶还是漏的呢。难不成让他们两个一住进来就帮我们修屋顶?”Steve说。

“Steve你太机智了。”Bucky捧着Steve的脑袋亲了一口,“可以让Finn和Poe以帮忙修屋顶的名义住进来,谁让屋顶是他们家的飞机砸坏的呢?”

“是的,你说的对。”

Bucky突然停下脚步,说:“你是不是不想让他们住进来,你想跟我单独住吗?”

“怎么会?我当然想让他们住进来,我也喜欢单独跟你住,我的意思是都很好,只要跟你在一起怎么样我都愿意。”Steve前言不搭后语地解释。

“但我看你一点都不积极。”

“我只是在想,今天是工作的第一天,你不去上班是不是不太好。”Steve说。总不能说他是被Bucky刚才的话吓出一身冷汗,风一吹后背还凉飕飕的吧。

“今天比较特殊嘛。我以后会认真工作,弥补这个失误的。”

“我记得不远处有个公交站,离放学还早,不然你现在去学校上班,我送你去。”Steve完全感受不到Bucky身上散发着的“不想上班”的气息。

“好的好的。”Bucky跟上Steve的脚步,“看来我这辈子都没法达成‘早晨再睡五分钟’和‘今天下雨不去上班’的心愿了。”

大概是命中注定,Steve还真的在站牌上找到了艾温杰高中,Bucky只好乖乖地坐在车站的长椅上,跟Steve一起等公交。

“Steve,我身上没带零钱。”趁着车还没来,Bucky为自己的旷工行为做一下最后的挣扎。

“没关系,我有。买早餐剩的。”

“真可惜,早上买的那个煎饼我一口都没吃。”Bucky遗憾地说。

“我一直揣着呢。”Steve从口袋里掏出已经被挤压成黑暗料理的早点,“已经凉了,你现在想吃吗?还是等晚上回家用平底锅煎一下?”

“现在吃吧。”Bucky吞了一下口水,“还不知道家里的厨房能不能用呢。”

Steve赞同Bucky的观点,他撕开煎饼的包装纸,正准备跟Bucky分享食物的时候,身后的灌木丛忽然发出了窸窣的声响。

两个身经百战的超级士兵连眼神的交流都省略了,直接摆出了战斗队形。在全神戒备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注视下,一只脏得看不出颜色的瘦狗从树丛里探出了头,乌溜溜的眼睛注视着Steve手里的食物。

“它想吃我们的煎饼。”Steve说。

Bucky的目光在煎饼和狗之间移动了几次,最终痛心地点了点头,“给它吧。”

 

TBC

 

评论(6)
热度(126)

© 小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