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全员CP】Marvel City 02

提示:半AU,人类、变种人、非变种能力者、外星人和平相处的世界,没有超级罪犯、没有九头蛇,没有人想统治全人类、毁灭地球或称霸宇宙。

主CP:盾冬、EC

副CP:猎鹰/莱利、汉克/艾利克斯、芬恩/波(SW:TFA)、锤基、寡鹰

友情向:狼队(小队成年前都会是友情向)、暴风琴、红银、虫绿、蚁蜂

将来也可能会有其他CP,漫威全员客串。


Marvel City

01

https://avengers-n-xmen.lofter.com/post/1e1ab326_b39bf4b

02

说好的欢迎新房客入住的诚意派对取消了,理由是新房客和老房客联手恶搞了善良房东的男朋友。

捎带着,Steve和Bucky的免费住宿的优惠条件也被取消了,Erik当场决定加收他们每月一千美元的租金,不含三餐,水电自负。可怜的Raven也遭到了指责,并被勒令明天一早就返回学校。

看来21世纪也不都是好人。Bucky心想。

但Charles趁着Erik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对他们说:“别理Erik,又不是他的房子。”

Hank在一旁帮腔:“Erik之前已经口头给我涨了好几次房租了。”

Raven做了个摊手耸肩的动作,把这个动作所包含的意义表达得淋漓尽致,她说:“Charles,晚饭你们两个可以自己搞定吧,我和Hank要带新朋友们去大吃一顿。”

并没有人想拆穿,这与她之前的提议是完全相反的。

“玩得愉快。”Erik说。

Hank似乎能感受到他皮带上的金属头在拽着他往门外走。

Charles用并没有什么作用的谴责的眼神看了Erik一眼,对Raven说:“帮我照顾好Steve和Bucky,别回来太晚。”

就这样,派对变成了聚餐,地点从屋子后的小花园变成了街角的披萨店,内容从欢迎新房客变成了谴责房东的男友。

“Erik大概是世界上最不友好的变种人了。”Hank遗憾地说。

“何止是不友好,简直是杀伤力惊人,能让善于交际的人怀疑上帝,让社交障碍的人身处地狱。”Raven重重地抱怨。

“没有那么严重,你只是在心疼被捏爆的手机。”Hank说。

Bucky摆一副“我懂”的表情:“你们有没有觉得Erik身上有一种气质?”他说,“好像除了Charles,他不想跟世界上任何人说话。”

Raven感觉自己终于找到知音了,激动得要用酒杯砸桌子,多亏Hank抱住了她的胳膊。

“你看透他了,你已经看透他了,Bucky。”Raven说。

“但Charles喜欢他。”Steve一针见血,“为什么Charles要喜欢一个混蛋。”

不管Steve之前是不是认为Erik是个混蛋,经过大家的轮番轰炸,此刻也觉得他是个混蛋了。

“Steve,你有没有听说过一条婚姻法则:好姑娘总是嫁给混蛋。”Bucky说,“想想莎拉。”

Steve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那顿饭他们一共吃掉了九张12英寸的披萨,但到最后Steve也没搞明白,除了不太友好之外Erik到底哪里混蛋了。倒是Bucky,迅速和Raven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交换了一切可以交换的社交账号。

晚上,Bucky躺在新家的大床上刷推,顺便欣赏正在勤劳擦地的Steve。从这个角度看过去,Steve的身材显得更加雄浑健美,让他忍不住偷拍了好几张。

“Bucky,能帮我涮个拖布吗?”Steve一手拄着拖把棍问。

Bucky在床上骨碌了一下,说:“我不想。”

“你是不是晚上吃得太多,撑得走不动了?”

Bucky在心里默默叹气:我勤劳勇敢的Steve啊,还不懂得什么叫懒呢。

“上来躺会。”Bucky往旁边让了让,拍拍弹性适中的床垫,“我保证特别舒服。”

Steve犹豫了一下,最终决定听从Bucky的建议。他把手在围裙上正反擦了擦,在Bucky旁边躺下。

“Steve,你有没有事情瞒着我?”Bucky没头没脑地问。

“……有。”

Bucky猛地坐起来:“我就随口一问还真的有?”

Steve有些惭愧:“还是之前那件事,‘他们’又给我发邮件了,想让我重操就业。我本来想委婉地拒绝,但是……”

“但是?!”

“但怕他们听不明白我的意思,就严肃地拒绝了。”

Bucky这才松了一口气,重重地躺回去,身体在床垫上颠了两下。

“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对不起Bucky。”Steve郑重其事地道歉。

“你不必道歉,这不算什么。”Bucky又坐起来,看着Steve,“我之所以那么问,其实是因为我瞒着你做了一件事。”

Steve突然有点紧张,下意识地把手插进枕头下面。Bucky知道他一紧张就会这样,战争岁月留下的印记,那时候枕头下面都是用来放枪的。

Steve感到手指有一丝冰凉,似乎是触碰到了某种细小的金属制品。他把它拿到眼前,是一枚挂着蓝白色绶带的五角星勋章。

“这是什么?”

“看背面。”

“纽约蓝星儿童救济会,颁发给Mr. Rogers,感谢您的无私帮助。”Steve缓缓念出勋章背后的刻字,然后他看向Bucky,等待他的解释。

“我把咱俩的退休金和伤残补助金捐给了福利院。”Bucky眼睛亮闪闪的,“于是他们就给了我这个。没有什么比勋章更适合战士了,这枚勋章作为我祝贺你考上大学的礼物,怎么样,喜欢吗?”

Bucky期待地看着Steve,希望得到感谢或者夸奖之类的,但Steve却坐了起来,跟Bucky面对面坐着,一本正经地说:“为什么这上只有我的名字。”

“上面不是写着Mr. Rogers呢嘛……”Bucky小声快速地嘟哝了一句。

“他们应该把你的名字也刻上去,如果刻不下,至少应该给两枚。”Steve说。

Bucky决定不跟Steve理论这件事情,他帮他把勋章佩戴在胸前,说:“别在意,把钱用在给孩子们买糖果上不是更好?”

“我们的退休金能买不少糖果吧。”

Bucky手上停顿了一下:“你不知道我们有多少退休金?”

Steve报以清澈的眼神。

Bucky决定不告诉Steve,他们70年未领的退休金帮助福利院修了一栋楼。他用手抚平了绶带,顺便在Steve的胸上摸了一把。

隔壁B栋的厨房,Erik正在刷盘子。

“这次来没有见到Logan。”Erik说。

“他带着新书去纽约面见出版商了。”Charles说,“没见到他,你似乎挺开心的。”

Erik动动手指,橱柜的门自己打开,一只钢丝球飞了出来,他说:“我只是受不了他忽视个人卫生和公共道德,把家里弄得一团糟。”

“那只是一种单身男人的生活方式,我会劝他快点恋爱的。”Charles说。

Erik表示不想再谈论这个糟心的家伙,说:“上周的法学伦理课讲到了该不该通过变种人注册法案的问题。学生们决定开一场辩论会进行讨论,就在明天举行。你知道有趣的是什么吗?”他转过身看Charles,水槽上方钢丝球自己在奋力刷锅。

“什么?”Charles放下手里的杯子,很有兴致地问。

“正方,支持变种人注册法案的都是变种人,反方则是人类。正方和反方的队长,还是一对恩爱夫妻。”

“辩论现场一定会很有意思。”

“你想去看吗?”Erik发出邀请,但马上又改口,“我不是在邀请,如果你去了恐怕也没有地方住,就是刚好说到这个话题,问问你有没有兴趣。”

读心能力让Charles看到了Erik一脑袋的尴尬。

“我很有兴趣,但不巧明天下午有课。”Charles善解人意地说,“但如果你参加的话我一定去看。”

“不。我当然没有参加。”Erik说。

Charles很是头疼,为什么Erik明明知道他可以看穿别人是不是在说谎,还要说这种无聊的谎话。

“我可以让Hank帮我代课。”

Erik后悔死自己刚才的行为,他怎么会有请Charles去看自己主持的辩论会这种幼稚想法?他们又不是青春期的恋人,搞点小名堂就想得到对方的鼓励和见证。

“还是学生比较重要,你的课无可替代。”Erik说。

“好吧,这个话题结束了。”Charles决定妥协,“我在考虑要不要给这栋房子装一个简易的电梯,每次只有你来的时候我才有机会上二楼坐坐。我可以从学校找几个老师帮忙安装,房客们应该也乐意搭把手。”

“是个好主意。但你没必要找别人,我会帮你安装的。”

Erik指挥着轮椅,让它载着Charles往楼上移动,啤酒篮和冰桶乖乖跟在轮椅后面。

为了新书的内容问题和出版商大撕三天三夜的Logan,终于回到了曼维市的地域范围。此刻只想扑进自己的床里睡个好觉,他觉得这个愿望应该并不难实现。

但是远在一英里外,他就闻到那股让人讨厌的气味了。

Erik Lensherr来了,又他妈来了。

A栋二楼,完成清扫任务的Steve准备睡觉,当他推开卧室门的时候,发现Bucky已经趴在他床上睡着了。Steve决定不叫醒他,就让他在这睡着。他脱了衣服,蹑手蹑脚地摸上床,在Bucky旁边躺了下来,很快进入了梦乡。

Steve睡着后没一会,精神疲惫的Logan到家了。他看到Erik的汽车停在楼下,忍不住向其比了一个中爪,然后矫捷地跃上了A栋二楼的窗沿,推开一扇半掩的窗子,鱼跃进入室内,在地上打了个滚后缓缓站身起来。

全套动作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轻盈得像只野猫。

Logan对房子的格局很熟悉,他径直向卧室走去,打开门,迎接他的是一击雷霆万钧般的重拳。

B栋二楼书房,正在下棋的Charles和Erik先是听到一阵响动,然后感受到了房屋剧烈的晃动。正当Charles要伸出意识一探究竟的时候,“咣”一声巨响,墙壁破开一个大洞,砖块四溅、粉尘狂舞,与之一起飞出来的还有令人熟悉的身影。

“Logan?”Charles立刻从发型判断出撞破墙壁的真凶。

“出什么事儿了?”穿着睡衣的Hank迅速赶到现场,后面紧跟着睡眼惺忪、一身蓝色的Raven。

“你们认识?”对面传来了Steve的声音。

“咳咳,咳咳。”断墙下传来了几声咳嗽,紧接着,废墟里伸出一只银闪闪的金属胳膊,Steve拎着金属胳膊往外一拽,Bucky从碎砖堆里探出了身子。

“你该涨房租了。”Erik对Charles说。

看着眼前匪夷所思的场面,Charles一脸迷茫:“谁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Logan,你第一个。”

“我没什么好说的,我刚从纽约回来,一进屋就被这个混蛋给打了。”Logan用骨爪指着Bucky说,他一身还算不便宜的西装前襟被扯开个大口子,衬衫扣子当啷着,左边的袖子不知所踪。

“但你的房间并不在那里。”Charles说。

“我当然知道我的房间在哪儿!我在楼下看到了Erik的车,怕打扰你们久别重逢的缠绵。”Logan直截了当地说。

一旁的Hank脸红了,Charles面不改色,他问Steve:“你们为什么攻击Logan?”

“他爬窗户。”Bucky理直气壮地说,就像掌握了宇宙真理一样。

“他的身手太专业了,我们误以为他是杀手。”Steve补充。

“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Raven从Hank身后蹿出来,她现在又变回了穿睡衣的金发少女,“Steve,你已经两次把路人当成杀手了,虽然Logan和杀手没什么区别……”说到这她和Logan互瞪了一下,“但你们是不是惹上麻烦了?不管你们惹了什么麻烦,都可以说出来,Charles和Erik一定会帮助你们的。”

“别掩饰了,你只是想听八卦。”Bucky说。

被拆穿心思的Raven一脸失落。

“但打架现场可不是个听八卦的好地方。”Bucky又说。

Raven的眼睛亮得发黄,她拼命向Charles使眼色,于是,在Charles的默许下,Steve和Bucky的身世倾诉茶话会正式在一楼客厅召开。

“我跟Bucky出生在上世纪初,在我们二十来岁的时候,战争爆发了。Bucky应招入伍,而我参与了一项秘密计划,通过注射血清成为超级士兵。”

“我在战争中被炸断了一只胳膊,虽然Steve把我救下了火线,但当时的医疗很难延续我的生命。于是科学家们把我也改造成了超级战士,还给我安了一只新的胳膊。之后,我就作为Steve的搭档跟他一起执行各种任务。”

“1945年,我和Bucky为了阻止一架满载爆炸物的失控飞机坠落,合力将飞机驶入北冰洋,大家都以为我们死了,大概是超级士兵血清的功劳,我们只是在冰里冻了70年。”

“去年,一队石油勘探者发现了我们。一家私人科研机构把我们解冻出来,但出于对个人意愿的尊重,并没有公开这件事。世界已经和平了,我们想过平静的生活。但要想完全适应和平年代的生活节奏,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Steve和Bucky缓缓讲述完他们的故事,听众们该喝茶喝茶,该抽烟抽烟,比想象中要淡定很多。

“大概听明白了,我只有一个问题”Raven举手发言,“你们和Logan到底谁大?”

“我。”Logan说。

“Logan生于上上个世纪,因为变种能力的原因显得比较年轻。”Charles向Steve解释,“他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也许你们彼此听说过。”

“当然听说过,名噪一时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Logan咬着雪茄,声音含糊,“为盟军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被评入‘没有他们战争将改写的18个人’名单。他们的事迹还一度被写进中学历史课本,但现在已经被删掉了。”

“太可惜了,我还挺有兴趣看看课本上是怎么赞美我的。”Bucky不无遗憾。

“说你是美国队长最好的朋友、最可靠的战友、最忠实的伙伴。”Logan说。

Bucky很满意这样的评语,得意洋洋地倒进Steve怀里。

于是Logan继续发挥他的耿直作风:“所以,你们在70年前就搞上了?”

“不。”Steve郑重地回答,绝不允许屋子里最耿直之人的名头旁落。

“Logan是开玩笑的。”Hank试图从中缓和一下。

Steve置若罔闻,坐直了腰板,说:“我跟Bucky之间是友谊。”

要不是Hank眼疾手快,Raven刚喝到嘴里的汽水就喷出来了。

“我们一起长大、参军、战斗,无数次出生入死,无数次挽救对方的生命,无数次为了对方活下去,我们一起经历了70年的等待,彼此陪伴。”他的右手握住Bucky金属材质的左手,“我们之间的友谊是伟大的。”

“你们年轻人开心就好。”Logan说。

“百岁老人的情趣我不懂。”Raven说。

Charles第一次发现,幸福的恋人都是相似的,别扭的恋人各有各的欠揍之处。

最终是突如其来敲门声缓解了尴尬的气氛,Raven跑过去开门,不一会,就听到她的声音说:“是OfficerSummers,你们有人认识吗?”

“O-Officer Summers?”Hank反应过激,差点拿不稳手里的杯子。

“邻居报警说我们家爆炸了,警局就派了一位警察来看看,咱们这里的警察办事效率真是低得惊人。”Raven说着把Officer Summers领进屋。

屋里所有人的目光齐齐地锁定在Officer Summers身上,而当Officer Summers发现这栋房子的主人是谁的时候,想逃跑已经来不及了。

Charles、Hank和Logan三个人同时认出了他,异口同声地喊出他的名字:“Scott?”

Scott Summers,在艾温杰高中念十年级,成绩优异且调皮捣蛋,是校园风云人物,也是Charles的心理咨询室和Hank保健室的常客。

此时此刻,Scott多么希望自己的变种能力是时光倒流,这样他就不会趁父母和哥哥都不在家的时候偷了哥哥的巡逻车和警用对讲机,玩什么该死的扮演警察的游戏恰好撞进三位老师的家。

 “大家都先休息吧,Scott,你到我书房……哦不,卧室来一趟。”Charles说。

艾温杰高中全体学生都知道,当Mr. Xavier用这种听起来温柔得像棉花糖,但又甜到你汗毛飞起的语气说话时,你离世界末日已经不远了。

Scott当然包含在全体学生之内。看到Charles打着柔光的脸,他以为自己看到了撒旦。

“我错了,Mr. Xavier。我很抱歉。”Scott甚至来不及恭维一下Charles卧室装饰品味一流,直接进入道歉环节。

“坐下。”Charles很友善。

Scott觉得芒刺在背,他先行招供:“我父母去姑妈家探亲了,我哥哥去费城参加同学聚会了。他们让隔壁的Mrs. Grey照顾我……”

“看来Mrs. Grey把你照顾得并不好。”

“我只是想开着Alex的车出来兜兜风,他的对讲机就挂在车上,是开着的。我听到附近有人报警说房子爆炸,就忍不住想过来看看。我不是有意的。”

“我暂时不会向学校上报你的行为,前提是你有驾照。”

“我有!”

“但我会把这件事告诉你的监护人。”

Scott站了起来:“求你不要这样做,Mr. Xavier。我父母会把我转学到寄宿制的因休曼私立高中的,他们已经想这么做很久了。我不想去,我喜欢艾温杰,我喜欢……你的课。”

一直在门外偷听的Logan不厚道地笑了,“他从没上过Charles的课。”他对Hank说。

“先坐下。”Charles示意Scott坐回去,“你不想去因休曼?”

Scott猛烈摇头。

“因休曼现在的校长是谁?Black Bolt吗?”Logan问。

“还是他,外号黑蝠王。”Hank说。

“哦,可怜的孩子。”Logan摇了摇头。

“如果你不想去因休曼上学,那就必须参加我的心理辅导课,每天下午放学后。”Charles说。

“每天?”

“是的,从明天开始。”

Scott无比气馁,气得他眼睛疼。

“今天晚上你就住在我这里,明天跟我一起去学校。”Charles又说。

“哦,可怜的Erik。”Logan幸灾乐祸地说。

Charles微笑:“你跟Logan睡一个房间。”

说完他看向门口,果然,下一秒Logan就拎着爪子气冲冲地进来质问:“你疯了吗?我才不要跟这个小鬼住一起。”

“Erik跟我住,Hank的房间是单人床,他不跟你住难道跟Raven住?”Charles给出完美的理由。

“不用麻烦了Mr. Xavier,我想我还是回家吧。”Scott一点也不想卷入两位老师的争论中心,而且让他跟Logan睡一起?那还不如转学去因休曼高中呢。

“Scott。”Charles摇动轮椅靠近Scott,对方下意识地后退,可惜门口被Hank挡住了去路。

“我记得你有一本很喜欢的小说,叫《太阳帝国》是吗?那本书的作者是不是叫J.H.Adaman?”

“Charles!?”Logan提高了音调。

Charles笑眯眯地看着他。

“好的,好的!让他住我的屋子!”Logan咆哮。

“Logan也喜欢那本小说,你们会有共同话题的。”Charles说。

凌晨两点,A栋二楼,Steve和Bucky再一次准备入睡,因为主卧的墙壁被砸烂了,他们俩只好挤在客房的小床上。

“Bucky,明天早上想吃什么?”Steve盯着天花板说。

“什么?”

“早饭。”

“嗯……”

“煎蛋、吐司、麦片?”Steve看着手机软件上的“附近美食推荐”说,“煎-饼-果-几?你想试试这个吗?”

Bucky翻了个身,梦呓到:“我们可以永远25岁,70年都等了,还急在一时吗……Bucky,你是个白痴。”

Steve帮他抻了抻被子,心想:Bucky大概是累坏了。

B栋一楼的卧室里,Erik把脑袋枕在Charles的腿上。

“躺好,Erik,这样不难受吗?”Charles对Erik的姿势表示抗议。

“不难受,快点,Charles。别错过好戏。”

Charles无奈地摇摇头,把手指放在Erik的太阳穴上。楼上Logan和Scott的对话清晰地传入他们的脑海。

“你觉得《太阳帝国》写得怎么样?”

“还有进步的空间。”

“你最喜欢他的哪本书?”

“下一本。”

“你知道他的下一本书?”

“《遥远的故乡》。”

“嗬,可以啊。我已经在网上预购了,两本,还赠签名海报。等我拿到书,我会花三个小时一口气看完,然后再仔仔细细地看上三个月。”

“你疯了,孩子,睡觉吧。”

“你也喜欢J.H.Adaman?”

“不,我恨他。”

“我超爱他,超级、超级、超级爱。”

“呕,我要吐了。”

 

TBC


评论(9)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