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全员CP】Marvel City 01

跟小伙伴一起脑了这篇文,讲述大家蠢萌地过日子和谈恋爱lol

提示:半AU,人类、变种人、非变种能力者、外星人和平相处的世界,没有超级罪犯、没有九头蛇,没有人想统治全人类、毁灭地球或称霸宇宙。

主CP:盾冬、EC

副CP:猎鹰/莱利、汉克/艾利克斯、芬恩/波(SW:TFA)、锤基、寡鹰

友情向:狼队(小队成年前都会是友情向)、暴风琴、红银、虫绿、蚁蜂

将来也可能会有其他CP,漫威全员客串。



Marvel City

01

下午三点是艾温杰公立高中放学的时间,也是一天中校园里最吵闹的时段。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有超过一百个学习小组、兴趣社团和运动队会在下午三点以后开展各自的活动,青春期末尾的躁动让校园各处洋溢荷尔蒙气息。

西翼二楼的保健室此刻显得有些安静和尴尬,校医助手Raven摆着一张臭脸,对Dr. McCoy的不满之情都要淹没这间屋子了。

顺说,Hank McCoy是艾温杰公立高中的驻校医生,还兼任部分生物学预科课程的老师,以温柔和帅气享誉校园。

“我放着大好假期不跟室友去夏威夷冲浪,跑来这个小地方的小破学校来当你助手!Hank,你以为我真的喜欢小孩吗?”

Raven Darkholme,纽约医学院四年级的学生,是Hank曾经的学生和现在的好友。

Hank做了“小点声”的手势:“我知道你很着急,Raven,但这件事我们要慢慢来……”

“慢慢来?今天是我留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Raven焦急地抓住Hank白大褂的领子,“不能等了,我们现在就做!”

Hank拼命摇头:“不不不,Raven,你要冷静,要考虑到后果。”

Raven完全不听他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摄像功能。

“行了Hank,无论从哪个角度上来讲你都不吃亏。”

“但如果Erik知道了我的小命可能就没有了……”Hank惊恐万状。

“如果我没听错,你们刚刚好像在说Erik?”

刚好路过保健室顺便约Hank一起下班的Charles Xavier从门缝里探进半个身子。熟悉的声音让Hank吓得差点跳起来,做贼心虚的Raven也吓了一跳,默默地把手机放进口袋里。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你们两个……”

“不不不不完全不是你想的那回事……”Hank连忙解释,“不管你想的是什么都不是那样的。”

Charles好奇地眯起了眼睛。

“如果你那个眼神是要脑我的意思拜托不要那么做。”Hank说。

“哦!当然不会。我只是有时候一不留神,不由自主,下意识地会有一点儿……深入,你知道我绝不是故意的。”

“你是来约Hank一起下班的?”Raven问。

Charles摇头,不管他们在做什么,自己还是不要破坏比较好:“我只是路过,听到你们在说Erik。”

“Eric,我们在说橄榄球队的Eric。”Hank连忙解释。

“我知道他,那个有变化头发颜色能力的变种人小子。”得益于超凡大脑,Charles对学校每个学生都烂熟于心,“他怎么了?”

“今晚球队有比赛,他大概想来转转,看看能不能顺点药什么的,你懂得,那些孩子的小心思,总觉得自己睿智无比,当大人是傻蛋。但Hank把那些药品保管的很好,每天下班都要清点一次。”Raven信口开河,并委婉地下着逐客令。

Charles点头表示理解:“那……你们继续清点,我先回家。我会找机会和Eric聊聊的。”

“顺便买点土豆,家里没有土豆了。”Hank嘱咐道。

Charles摇动着轮椅离开了。在用敏锐的听觉确定Charles已经走远后,Hank重重抒了一口气。

“跟Eric聊聊有什么用,他什么时候去跟Erik聊聊才是正经事。”Raven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还是不赞成你的提议。”Hank说,“你变成Charles的样子跟我亲热,然后拍下视频发推让Erik看到,这主意简直烂透了”

“为什么?难道你不觉得Erik需要点动力才会去追我哥哥?”

“他是需要点动力,但他的动力不应该是我。我从大学的时候就是Charles的室友了,到现在还是他的室友……”

“没错,在Erik眼里你根本构不成威胁。”Raven觉得自己领会到了Hank的意思。

“我是说,Erik知道我跟Charles之间是纯洁的友谊!”Hank着重强调了友谊两个字。

“算了吧,男人和男人之间根本没有纯友谊。”Raven一脸不屑,“不过你确实不是Charles的菜,你不够帅气。”

“还挺帅气的。”Hank小声说。

“得是那种高大、威猛、健壮、喜欢金属……”Raven看了Hank一眼,“……但又不是蓝色的。啊!我突然想到一个帅哥。”

“是谁?”

“Thor Odinson。”

Hank摇头表示没听过。

“学校的校车司机。”Raven看了一眼时间,“我们现在过去,也许能碰见他。”

可惜,紧赶慢赶的Raven和Hank还是迟了一步,当他们到达停车场时,Odinson已经开着校车走远了。

于是,失落的Raven和庆幸的Hank坐在小餐厅里商量下一步计划。

“我可以先变成Thor,再变成Charles,你把两张照片PS在一起。”Raven说。

“Erik又不傻。”

“有道理。”Raven用手拄着腮帮子,“你看那个便利店的小哥怎么样?好像是新来的,我之前没见过他。”

Hank偷偷地看过去,正巧那个小哥也在微笑着看他,他赶紧收回了目光:“还不赖,但是不是有点太可爱了?而且他一直在笑,我觉得Charles喜欢严肃点的,想想Erik那张扑克脸。”

“听你们在谈论Erik,是这所学校的某个老师吗?”便利店小哥走了过来,手上还拿着一大杯奶昔,他把奶昔放下,“刚才不小心做坏了一杯,多加了一倍的草莓酱,扔掉有点可惜,不介意帮我处理掉吧。”

对方真挚的眼神让Hank有一秒钟居然相信了这杯奶昔真的是他做“坏”的。

“太棒了,人人都爱做坏的奶昔。”Raven不客气地舀了一大口。

“我叫Bucky,今天才来这里工作。”便利店小哥自我介绍。

“我叫Raven,他是Hank,这里的校医兼生物老师。”Raven咀嚼着一颗草莓粒,“至于你说的Erik,那是个混蛋。”

“是‘我的混蛋男友’那种混蛋?”Bucky说。

“答对。”Raven给他比赞,“但不是我的,是我哥哥的。他是这所学校的心理学老师兼心理咨询老师。”

“Charles Xavier?”Bucky听说过这个名字。

“你知道他?”Hank问。

“中午的时候他来买咖啡,他真是非常友好而且……长得真是好看。”Bucky说,忽然他看到了什么,又补充道,“但是没有Steve好看。”

“谁?”Hank和Raven面面相觑。

Bucky的行为告诉了他们答案,他来到刚刚进入小餐厅的那个人的身边,给了他一个亲密拥抱。

对方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头毛:“Bucky,你的头发真好闻。”

“Steve Rogers,我最好的朋友。从今年开始在勒高大学读教育学。我们俩昨天才从纽约搬来这里。”Bucky向Hank他们介绍。

Raven完全被眼前这个Steve迷住了,没有听到Bucky在说什么。

尽管她和Charles一起长大,对帅哥这种生物有超凡的免疫力,再加上Erik、Hank、Logan这些帅小伙帅大叔的耳濡目染,Raven早就觉得自己已经丧失犯花痴这项技能了。但没想到,她还能在有生之年体验一回少女心泛滥的感觉。

“你迟到了,亲爱的。又扶老奶奶过马路了吗?”Bucky对Steve说。

“说来话长,有好消息告诉你。”Steve说着摸一下他脖子的侧面,“咦?这里有个包,你昨晚被蚊子咬了?”

“它们在我的背上咬出了一个双子座。”Bucky说,“有我在蚊子从来不咬你,你应该付我驱蚊费。”

Steve有些腼腆地笑了。

按照以往的惯例,此刻Raven早已出言阻止他们这种虐狗行为,但这一次她好像还沉浸在Steve帅气的面庞里,难为Hank一直以为她不喜欢金发碧眼大胸男。

“看样子温杰斯高中又要出一对明星情侣了。”Raven怅然若。

“不,你误会了。”Steve的表情马上变得很严肃,“我们是朋友。”

“没关系,这座小镇虽然不大但还是很包容的,人类、变种人、外星人们都能友好地生活在一起……”Hank说到一半,看见Steve依旧庄重的神情,声音渐渐弱了下来,“好吧,我懂了,朋友。”

就像Charles和Erik那种,朋友。Hank在心里说。

“你们昨天才搬来,现在住在哪里?”Raven关切地问。

“暂时住在车上……”

“Bucky,我刚才就是想跟你说这个。”Steve插嘴,“我找到房子了,有一个好心人给我提供了一份书店的兼职,还说可以免费把房子租给我住。”

Bucky惊呆了:“真的吗?21世纪的人真是太友好了。”

“等等,你刚才是说书店的兼职?”Raven抓住了重点,这附近的书店可并不多,而她刚好知道一家。

“Xavier少年书屋。”Steve说。

Raven脸上的笑容已经不能再明显了:“书店的老板是个瘸子,对吧。”

Steve皱了皱眉,显然他对“瘸子”这个词不是很满意。

“没关系的,他是我哥哥,Hank则是他的大学同学兼现任同事兼室友。既然大家都是熟人,我们还等什么呢?赶快回家吧!新房客入住,一定要准备诚意十足的派对才行。”Raven兴高采烈地说。

以Hank对Raven的了解,他就知道她那脑袋里肯定是憋着什么坏呢。果不其然,在回家路上,Raven提议大家去超市买点食物,然后又以分头行动提高效率的名义悄悄甩开了Steve和Bucky。

“就是他了,就是Steve了。”

“你看中Steve了?”Hank吃了一惊,“你不能这样,你没发现Steve和Bucky的关系不一般吗?”

“不是我看上他了,是我替Charles看上他了。”Raven对他的迟钝很不满,“今天晚饭后,你找机会把Charles和Bucky支开,我去执行计划。”

所谓计划,当然就是那个“变成Charles和帅哥调情让Erik吃醋”的计划。

超市冷鲜区,Bucky试图从一堆鳟鱼里挑出最新鲜的一条。

“这么说,你跟Xavier的邂逅,是源于你帮他捡了几个土豆还顺便送他回家?”

“好人有好报。”Steve说。

“那是因为你有一副好心肠,换做是我的话,就会把土豆一脚踢飞。”Bucky笑嘻嘻地说。

“不,你不会。”

Bucky心满意足地看Steve一本正经纠正他的样子,胳膊勾住他的脖子:“是的,我不会。”

“Xavier随和又博学,他对历史非常了解,而且充满敬畏。知道我们是退役军人后,毫不吝啬地表达了感谢之情。相信你也会喜欢他的。”

Bucky恶趣味地戳一只死鱼的眼睛:“你确定希望我喜欢上他吗?”

“我确定你更喜欢我。”Steve脸皮厚起来也是惊人。

Bucky冲他做了个鬼脸,“去看看甜甜圈吧,我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搞清楚这附近哪家商店的哪种口味的甜甜圈最好吃。”

“好的,中士。”

出人意料的是,当Hank几个人拎着从超市得来的战利品满载而归的时候,并没有受到Charles的迎接。Hank招待他们进屋,厨房的料理台上放着一兜土豆,Steve一眼认出来是他帮忙捡的那些。

“我发个信息问问。”Hank掏出手机。

“没错!发个信息就知道了。”Raven大声说,然后把Hank拽到一个角落,“别发,他不在正好,你的行动目标正好少了一个,只要支开Bucky就够了。”

“他自己一个人出门我有点不放心。”Hank神色担忧。

“别小看人了,Charles是欧米伽级的脑控者,谁敢找他麻烦?”

“Raven,我现在严重怀疑你根本就是自己想跟Steve调情。”Hank美丽的蓝眼睛仿佛看穿了一些。

Raven尴尬地拗着手指:“当然不是,虽然Steve更帅但Bucky那一型才是我的菜。”

“别掩饰了。”Hank一针见血。

“我就不能在帮Charles解决婚恋问题之余给自己牟点福利?”Raven气哼哼地瞪了他一眼,“再说了,你敢说你看见Steve的时候心中像牛奶一样纯洁无暇?”

“别乱说,我怎么会对他有想法?”Hank马上申辩。

“上帝。”Raven突然明白了什么,她后退了一步,用目光给他做了个全身扫描:“Hank,你有心上人了!”

Hank希望自己现在是蓝色的,这样Raven就不会看到他脸红了。

“我没有。”

“你敢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你耳朵都红了!”

Hank用手捂住了耳朵:“不是谁都像你一样思想龌龊。”

“你在搞柏拉图恋爱?”

Hank在心中哀嚎,他感觉自己今天要交待到Raven手里了。

“不好意思我打扰一下。”被主人冷落半天的Bucky过来了,“可以用一下洗手间吗?虽然Xavier同意让我们住在这里,但在正式跟他见面之前我想我和Steve还是不要太随意。”

Hank万分感谢Bucky的打岔,让Raven没有继续对他进行精神拷问。

Raven促狭地看了Hank一眼,那意思是“先放过你”,然后愉快地去招呼Steve了。

“别拘束,就当做你自己家一样。不过如果我想的没错,Charles应该不是要把这栋屋子借给你们。你刚才注意到这是个联排别墅了吧,我们住的是B栋,他借给你的是旁边的A栋。那半座楼现在是空的,物品齐全,只需要简单打扫一下。”

Bucky都快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感激之情了,Steve的土豆捡得实在是太划算了。

“等Charles回来,让他亲自带你们过去。”Hank说。

“听你的安排,不过……”Bucky把Hank往墙角拽了拽,压低了声音,“我能先进去,在卧室里布置点东西吗?我想给Steve一个惊喜。”

Hank再一次懊悔为什么自己没有变蓝,他都没脸想Bucky到底要对卧室还有Steve做什么。

“咦?Hank,你的脸好像变蓝了。”Bucky惊奇地说,“我没有开完笑……你照照镜子?”

“没事,没事,正常现象。”Hank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剧烈的心跳,“我没有门钥匙,但这两栋楼的阁楼是通着的,我带你过去。”

就这样,Hank带着Bucky上了阁楼,一楼只剩下Raven和Steve两个人。Raven深深觉得自己的助攻计划无比英明,以至于冥冥中老天都在帮她。

她在储藏间里找到了备用轮椅,蓝色的鳞片簌簌闪烁,转眼就变成了Charles的模样。

Steve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用手机回复一封邮件,邮件似乎有些棘手,他反复删改了两遍才最终发送出去。

“遇到麻烦了吗?”变成Charles的Raven说。

Steve抬起头,发现自己面前的人是Charles,有些惊讶:“Mr. Xavier?”

“不觉得Xavier念起来特别古怪吗?叫我Charles就行。”

Steve皱眉:“你刚刚不在屋里。”

“去处理一些不重要的小事儿。”Raven边说边摇着轮椅靠近Steve,注视着他的眼睛。

Steve看起来有些紧张,眼神警惕、身体紧绷,Raven觉得这是好现象。毕竟Charles有漂亮的脸和动人的眼睛,不是谁都能抵挡得了颜值的诱惑。

Raven准备开始出招了,她放缓了声音,说:“Steve,我有些头疼。”

“头疼?”

“老毛病了,用脑过度经常会头疼,你能过来帮我揉揉吗?”Raven可怜巴巴地说,她坚信世界上没有人能拒绝这样的Charles。

果然,Steve爽快地答应了,他身体往前坐了一些,伸出手去触碰Raven的脑袋,而Raven猛地伸出双臂环抱Steve。

然后,Raven发现自己的世界被颠倒了。

在她即将把Steve抱在怀里的一瞬间,Steve不知道做了什么把她从轮椅上拎起来然后摔在了地上,她感觉胸口和后背先后传来剧痛,然后是两条胳膊被Steve反剪在身后。

Steve也吓了一跳,“Charles”被自己摔倒后变成蓝色了!

受到袭击的魔形女无法维持变形状态,变回了红发蓝皮肤的样子。而这一幕刚好被从隔壁回来的Hank和Bucky看到。

“Raven?Steve?你们在干什么?”Hank对这幅画面目瞪口呆。

“Raven?”Steve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人,一脸茫然。

“我是Raven,快从我身上下去!”Raven呻吟。

Steve认得她的声音,当即跟触电了似的跳起来,搞不清楚状况的Bucky连忙上前把Raven从地上扶起来,让她坐在沙发上。

“对不起,我刚刚没弄伤你吧。”Steve关切地问,“太抱歉了,我真的不知道是你,我发誓!”

Raven定了定神,又变回了金发少女的样子。这让Steve和Bucky同时发出了小孩子看到大火车的赞叹声。

是的,就是这么炫酷。Hank在心里说。

“你怎么看出来我不是Charles的。”Raven闷闷不乐地问,“我哪句话说错了吗?”

Steve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决定不指出她的全部破绽,说:“因为刚才没有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我还以为你是潜伏在屋子里的杀手。”

“杀手?为什么Charles家里会有杀手。”

Raven欲哭无泪,眼看计划彻底失败,她只好垂头丧气地把自己的馊主意和盘托出。

“你是为了唤起Charles的渣男恋人对他的关注,所以变成他的样子来勾引Steve,拍下影像资料给他男朋友看?”Bucky被90后少女的脑洞震慑住了。

“他男朋友叫Erik。”Hank补充。

“我本来想用Hank搞定的,谁叫他非得不配合我。”Raven愤愤地瞪了Hank一眼,“然后我又想到了校车司机,可惜晚了一步没有堵到。”

“我好伤心,居然没有被你考虑在计划内。难道我就这么没有魅力吗?”Bucky捂心口。

“Bucky,你很有魅力。”Steve居然一本正经地安慰他。

Bucky很受用地点了点头,问:“Raven,你确定这招管用?”

“我肯定!Erik虽然性格孤僻独断专行狂妄又自大伤害了Charles还一走了之,平时就在纽约泡妞缺钱花了才想起来找Charles。但他超级爱吃醋!他曾经因为Logan和Charles合租跑来闹事,把Logan扔进水里!”

“等等,我纠正一下。”Hank发言,“实情是,在我们欢迎Logan入住的小型派对上,大家都喝多了点,Logan踩到青苔,不小心失足落水的。”

Bucky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对Steve说:“我觉得咱们有义务帮助善良的房东改善一下恋爱状态。”

Steve当然看得出Bucky在说这句话时眼里透出恶作剧的光芒,于是他说:“听你的。”

Bucky将Raven的计划改动了一下,让Raven变成Erik的样子跟自己合影,再把照片发给他。Erik看了照片后一定会担心Charles误会照片中的人是自己而出面解释。

所有人都对Bucky的计划表示满意。Steve打光,Hank造型,四个人在Charles家的客厅里开始了拍摄工作。

傍晚,小镇街道上人车稀少,Erik帮Charles推着轮椅缓缓地走着,夕阳下,他们的影子重叠在一起。

“旁边空着的那栋房子终于租出去了?”Erik问。

“租给了一对从纽约来的男孩。”Charles说,“你这次什么时候回纽约?”

“不用赶在今晚。”

Charles的手指轻快地敲击着轮椅扶手:“那吃完晚饭,我们可以把上次那局棋下完。”

“那局棋你可是输定了。”Erik很有自信。

“我的想法跟你正好相反。”Charles笑着说,“到家了,去开门。”

于是,许久未曾回家的Erik在打开门后,看到了这样一幕。

自己笑得像个二十岁的女大学生一样娇俏,笑出一把鱼尾纹的脸和一张年轻水嫩的脸挤在一起,举着手机自拍。

Erik想都没想,隔空把那只手机捏成了橡皮泥。


TBC

 


评论(14)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